人大要闻

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凝心聚力奋进新时代,昂扬斗志追梦新征程。1230日上午,太湖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城隆重开幕。来自各行各业的县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满怀喜悦和憧憬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同绘制太湖新一年发展壮丽蓝图。

  
   会场主席台中央高悬的国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洋溢着团结、民主、热烈、祥和的气氛。

  大会执行主席程志翔、朱小兵、张达华、赵福南、方勇、毛胜发、施爱枝、吴朝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是代表的县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的县级干部,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特邀离退休老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29人,出席开幕大会的代表221人,缺席8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30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宣布,太湖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响国歌,雄壮的旋律激荡人心。

  
   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小兵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2019年工作回顾。二、2020年工作安排。三、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报告》认为,2019年,面对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复杂局面,肩负脱贫摘帽的历史使命,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1142”工作安排,加强战略谋划,增强战略定力,扎实抓好“六稳”工作,倾心尽力惠民生,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经济发展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主要表现在:决战脱贫摘帽,全面小康基础更坚实;潜心转换动能,经济发展质量更优化;全力促进均衡,城乡人居环境更优美;立足改善民生,社会事业发展更高效。

   《报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完成“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谋划“十四五”关键之年。根据县委十五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2020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县委“1142”工作安排,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更加积极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财政收入增长8%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左右,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8%,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9.5%,各项约束性指标达到上级规定要求。

   《报告》指出,2020年将重点实施好“五大工程”。一是实施“三次产业”升级工程,打造产业发展新格局。二是实施“三大攻坚”冲刺工程,筑牢社会发展新动力。三是实施“三大区域”提质工程,刷新城乡建管新风貌。四是实施“三大活力”增效工程,拓展经济增长新空间。五是实施“三项指数”提升工程,提高群众生活新品质。
   《报告》强调,新目标新任务、新使命新征程,需要我们持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打造“八个政府”。要坚定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要建设法治政府,始终做到依法行政不乱为;要牢记使命担当,始终做到奋发有为不懈怠;要永葆廉洁本色,始终做到秉公用权不任性。

  《报告》号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戮力同心、开拓奋进,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

   大会还审议了太湖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1号议案年度办理工作报告,审查了太湖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了太湖县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20年预算,听取了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刘 辉 叶玲玲 胡治进 吴阳金 梅大宋 刘灿 刘鑫)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