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我县召开2019年度法情、检情通报会



   12月19日下午,我县召开法情、检情通报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毛胜发、施爱枝、吴朝良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时彪列席会议。

  张达华指出,2019年,县法院、检察院充分发挥审判、检察职能,紧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任务要求,坚持司法为民、履职尽责,为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作出了独有的贡献。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法院、检察院工作,张达华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常培思想之源,筑牢笃信之志,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恪守忠诚本色、权力底色、作风成色。二要强化担当作为,服务发展大局。自觉把审判、检察工作全方位融入太湖经济社会发展全进程,以更高质量的司法服务促进我县发展环境的优化提升,着力打造更优质的法治环境、更深厚的人文环境、更和谐的社会环境。三要强化宗旨意识,维护群众权益。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诉讼问题,坚持司法利民、司法护民、司法便民,增强人民群众对法治建设的满意度。四要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坚持以人为本、求实创新,努力建设一支大局观念强、执法公正、工作高效、清正廉明的高素质、专业化的法官检察官队伍全面提升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公信力,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保障司法公正。五要强化人大意识,主动接受监督依法履行职责,主动办理工作事项、加强班子管理、加强制度备案,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分别听取了县法院院长汪宏伟、县检察院检察长房振球就两院工作所作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充分肯定了两院的工作,并就工作报告提出了意见建议。(融媒记者 黄德丰)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