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全县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召开


   129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达华,副主任毛胜发、施爱枝、吴朝良出席会议,常委会各委、办主任、驻会委员,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和人大办主任或人大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毛胜发主持。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人大2019年以来工作情况特别是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0年工作安排。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周家传就十六届四次会议准备工作、代表批评意见建议起草审定、大会表彰等年底各项工进行了部署安排。

   张达华指出,今年各乡镇人大工作各具特色、亮点纷呈,工作有板有眼,成效可圈可点,干事群策群力,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扛起了主责、当好了主角。各级人大代表发挥职业优势、专业特长,在产业带、技术帮、就业扶上着力,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得到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可。

   就如何做好乡镇人大工作,推进我县乡镇人大工作向纵深发展,张达华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中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不忘初心、科学履职,统筹兼顾、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成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的制度效能;二要高质量做好乡镇人大工作。既要做好本职本业,也要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人大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加强调查研究,积极献言献策。要健全主席团议事规则,明确工作内容、范围和程序,发挥主席团讨论重大事项、研究调度工作的重要作用。要开展好代表活动,依托代表小组、代表活动室等平台,做好调研、视察、评议等“规定动作”。要深化乡镇人大工作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不断提升乡镇人大工作规范化水平;三要精心做好年内各项工作,努力做好脱贫攻坚、代表工作和服务群众工作,提前谋划好明年乡镇人大工作,认真做好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准备工作。(余澍)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4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