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县人大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1129日上午,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吴朝良“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助力水库移民产业发展”为题,为机关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围绕前期开展的水库移民产业发展调研工作成果,从我水库移民产业发展工作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入手,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深入浅出的阐述了人大如何开展好调查研究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党课指出,“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调查研究是人大发挥职能作用的关键环节。调研体现民主集中制原则人大工作坚持民主集中制要深入调查研究,在了解实情、科学分析的基础上,把握事物的主要矛盾和发展趋势,作出符合实际、符合最大多数人利益的决定。调研密切联系群众。人大开展调查研究,其实质就是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意愿、向群众求教问计。人大联系群众要取得成效,就是与调查研究结合起来,在研究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过程中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调研促进人大工作改进。加强人大调查研究,有利于人大深入实际了解问题,增强履职针对性和实效性,弘扬为民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调研有利于展现人大工作亮点。调研工作进行总结,搞好宣传,供更多的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学习借鉴,相互促进,也是做好人大工作的重要内容。余澍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