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宪法法律知识竞赛(决赛) 








920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宪法法律知识竞赛(决赛)。县领导朱小兵、张达华、赵福南、方勇、黄永忠、李加生、董剑平、殷跃平、阮波、毛胜发、施爱枝、吴朝良、殷金红出席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举办此次竞赛,旨在讴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全面回顾总结我县民主法治建设取得的经验成果,广泛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发展。竞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为主要内容。经过前期的笔试、预赛,省市人大代表、检察院、公安局、人社局、监察委员会、天华镇等6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本次决赛。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在致辞中说,自1981年太湖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以来,我们不断加强监督工作,正确作出决定决议,依法进行人事任免,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我县民主法治建设取得长足进步。他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根本政治制度。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将党的决策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全体人民共同意志,确保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要坚持人民当家作主,了解民情、代表民意、集中民智、助力民生,不断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坚持依法治国,维护宪法权威,推进依法行政,实现司法公正,加大全民普法,从制度和法律上保证国家的长治久安。

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进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省市人大代表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检察院代表队和公安局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人社局代表队、监察委员会代表队和天华镇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比赛还颁发了代表队优秀奖、优秀选手奖和优秀组织奖。

  比赛结束后,全体在场人员共同唱响歌曲《歌唱祖国》,抒发对祖国的深情祝福。(叶玲玲  刘鑫)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4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