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助力脱贫攻坚代表专题活动






    912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省市县人大代表开展助力脱贫攻坚代表专题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副主任施爱枝、吴朝良参加专题活动及座谈会。

代表们先后深入小池镇万秀园、新仓镇同心村本康生态农业合作社、大石乡大明村油茶基地、徐桥镇立华牧业、江塘乡大塘村日兴菌业等地,走访调研在脱贫攻坚中,以人大代表为主创办领办的带动贫困户增收效果明显的龙头企业,人大代表中在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的带头人如何发挥自身优势、运用市场经济手段来推进和加快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动引领身边的贫困群众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的经验做法,切身感受近年来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成果。

座谈会上,代表们结合自身实际和调研成果,畅所欲言,表示要更加主动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履职尽责,广泛开展产业带动、龙头带动、能人带动集体经济发展和贫困户自我发展,助力我县脱贫摘帽。

会议认为,开展助力脱贫攻坚代表专题活动,有利于深入发掘我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展现出的新典型、新风采,有利于提升社会各界对人大代表履职尽责情况的知晓度,有利于提振全县上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会议要求,要更加深入总结、发掘、宣传、弘扬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的先进典型和精神风采,进一步创新人大代表建功脱贫攻坚主战场的履职形式、方式,激励省市县人大代表增强人大代表意识,积极发挥代表作用,为脱贫攻坚出智出力,为我县高质量脱贫摘帽贡献人大力量。(陈振伟 刘鑫)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