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第九次集体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党课

     

    8月19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第九次暨机关支部会,党组书记张达华作“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党课,并开展了专题研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党课报告重点围绕我们党历来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禁而不绝的原因,以及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

    张达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多次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踏石留印、抓铁留痕”“刮骨疗毒、壮士断腕”“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反“四风”取得重大成效,同时仍需看到,面上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基本刹住,但呈现出隐形变异的新特点,尤其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一定程度上仍然存在,在一些地方和单位还比较突出,影响政令畅通,成为中央决策部署贯彻执行的“拦路虎”。




    张达华强调,要通过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从突出问题中举一反三,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立行立改与建章立制相结合,用最坚定的决心、最饱满的信心打赢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一要聚焦学习抓警醒,自觉在思想深处亮起红灯,增强改作风、转作风的政治自觉;二要聚焦精准抓要害,精准发现问题,精准解决问题,坚持走群众路线,以上率下强督导,以下促上抓整改,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纠正偏差;三要突出重点抓关键,抓住主要矛盾,以重点问题的突破带动整体工作的推进;四要健全机制抓长远,坚持常态化、长期抓,将建章立制贯穿“以案促改”工作的始终。

    党课报告后,开展了“三个以案”专题研讨,进一步增强了刀刃向内、知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李雯)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