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来我县调研社区矫正工作

    
    7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萍一行来我县调研社区矫正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副主任毛胜发,县政府副县长李传萍参加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李玉萍对我县社区矫正工作的已有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她希望要继续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积极统筹安排,切实保证技术装备和相关安全场所等硬件设施的标准化建设,在此基础上对社区矫正人员开展行之有效的管教结合活动;要完善沟通协调、监督联系机制,明确公检法司等部门责任,切实做到社区矫正信息共享;要加强司法行政管理队伍建设,创新人员编制管理办法,通过购买公共服务、吸纳退役军人等方式扩充社区矫正工作力量,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加大培训学习力度,在依法治国新形势下不断提升从业人员专业素养;要发挥社会组织的职能作用,凝聚合力搞好各项工作,让社区矫正人员在社会、家庭、亲情的帮助和感召之下,树立告别过去、重新做人的勇气和信心,让他们重新成为对社会有用之人,让社会多一份安宁与稳定。

    张达华表示,调研组一行的到来为我县的社区矫正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接下来我县将对调研组反馈的问题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进一步提升工作责任感,齐心协力做好社区矫正这项对社会具有重大意义的工作。

    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财政局、民政局等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座谈会并发言。会前,调研组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现场观摩了晋熙司法所社区服刑人员点验活动。(吴小云综合)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4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