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县人大启动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612日上午,县人大《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动员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存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胜发、施爱枝、吴朝良出席会议。

  张达华强调,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的主要任务是按照监督法和监督条例规定,充分发挥执法检查的监督利剑作用,用法治的力量保护生态环境,推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通过执法检查,既总结我县在水污染防治方面好的做法和经验,也要全面了解和深入剖析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提出解决突出问题的意见和建议,推动各级各部门依法履职,全社会积极参与、共同发力,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彰显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定力和决心。

  张达华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的时代感责任感使命感。要围绕目标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聚焦“依法”,聚焦“问题”,聚焦“实效”,确保我县水污染防治法实施取得新成效。要密切协同配合,切实增强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的基础保障,希望检查组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各有关部门认真对待、紧密配合,确保执法检查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法律法规掌握要“准确”,重点内容了解要“全面”,协同配合联动要“有序”。我们一定要以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把这次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织好、开展好,运用法律武器全力守护好我们美丽的家园!

  刘存磊要求,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全力推动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深入开展,为打好碧水保卫战工作开创新局面。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要突出重点,紧盯目标任务,着力推动水污染防治法有效实施。一要认准职能定位,聚焦法律法规实施情况开展检查。二要紧扣污染防治重点,聚焦关键区域关键环节开展检查。三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聚焦突出水环境问题整治情况开展检查。要务实作风,认真履职尽责,注重执法检查工作的实际成效,扎实做好这次执法检查工作,为助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就水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作了辅导报告,全面介绍了我县贯彻落实情况,部署了执法检查工作。根据会议部署,县人大将组织两个执法检查组于6月中上旬在全县范围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主要检查近三年来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各乡镇在饮用水安全保障制度和措施落实,水污染防治标准、规划和监督管理制度落实,工业集聚区废水和城镇污水集中处理情况,农村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运行情况,农业面源和船舶污染防治情况,法律责任落实及环境执法和司法保障情况,法律实施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水污染防治工作的开展情况。(陈振伟  王继兵)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3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