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我县人大举办人大代表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激发代表履职热情,58日上午,我县举办人大代表培训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主持仪式并讲话,副主任毛胜发、王旺来、施爱枝出席。

   培训班特邀请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黄晓求为代表们进行理论授课。

   黄晓求围绕《练就看家本领更好为民履职》主题,从“领悟新思想,把牢全面履行各项职责的正确方向”“落实新要求,夯实做好基层人大工作的重要基础”“展现新作为,提高依法履行职责的新本领”等三个方面就如何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进行了深刻阐述。

   会议要求,一要严肃工作纪律,服从统一安排。开展异地现场教学,学习借鉴兄弟县市区好的做法经验,是提高我县人大工作特别是提高代表履职能力的有效方式。各位外出代表要按照统一安排,按时参加各项异地现场教学活动,时时事事处处展现我县代表的良好形象。二要坚持学以致用,提高履职水平。这次异地现场教学,希望大家可以借鉴外地的先进经验、先进做法,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思、学有所得,不断提高代表履职的水平。三要发挥专业特长,勇于责任担当。人大代表来自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必须忠实代表人民的利益和愿望。希望大家立足工作实际、发挥专业特长,全力投身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认真参与和做好脱贫攻坚、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各项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想干、敢干、能干,有为、善为、能为,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

   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为他们提供了一个珍贵的学习机会,对提高自身理论素养,依法履行为人民代言提供了很大帮助。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和更严谨的工作作风履行好代表职责,发挥好代表作用,为实现2019年全县脱贫摘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县十六届人大代表中的专业技术、工人和其他类型代表,各乡镇人大主席,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培训会后,代表们分别前往岳西、霍山及繁昌进行异地现场教学活动。(记者  刘灿  梅大宋)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31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