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李玉萍带队到太湖县监督检查相关法律法规执行情况

4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萍率人选工委、法规室负责同志一行太湖县监督检查相关法律法规执行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胜发,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人选工委负责同志,县法院、检察院、政府办分管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乡镇人大主席参加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太湖县相关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报告,与会人员就学习、贯彻地方组织法、代表法等法律法规,规范许可对人大代表采取强制措施工作程序、维护人大代表合法权益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座谈。

李玉萍充分肯定了太湖县人大在代表工作、规范人事任免、出台强制措施许可办法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并就有关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她指出,执行地方组织法程序不能少、标准不能低,学习贯彻地方组织法,最关键的是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结合起来;要顺应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着眼于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依法履行职责,更好地发挥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李雯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