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刘飞跃深入我县北中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4月11日,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飞跃率市人大农工委、预算工委负责同志一行深入到我县北中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陪同调研。

       刘飞跃一行分别深入该镇宝坪村、吴俊村和将军村,听取三村2018年脱贫攻坚任务完成情况,村级产业发展成效及2019年工作安排。

       在宝坪村,刘飞跃认真听取了宝坪村第一书记程迎春关于扶贫工作的汇报,并与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刘飞跃强调,一要围绕“户脱贫、村出列”的总体目标,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基本要求,结合群众意愿,科学制订分户帮扶计划,落实帮扶举措。要注重资金统筹,妥善解决困难群众的危房改造和农村安全饮水问题,真实实现高质量出列;二要积极探索推进农村“三变改革”试点工作,加快村级产业发展,实现集体经济的稳步增收;三要巩固发展脱贫成果,采取多种有效措施,防范返贫现象发生;四要加大项目争取力度,多措并举推进“双基”建设,实现基础设施和基本巩固服务稳步提升。主动对接、科学规划市级美丽乡村建设详规,注重宣传发动,充分调动群众建设家园的主观能动性,抓紧抓好村庄环境整治工作,打造生态宜居状元文化名村。

       会后,刘飞跃还走访慰问了帮扶联系户。(宋卫兵)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30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