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县人大机关总支第二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3月26日上午,县人大机关总支第二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达华,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旺来、吴朝良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总支书记毛胜发出席会议并点评,支部书记周家传主持会议。

会议召开前,机关支部认真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组织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掌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通过开展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听取党员对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党员个人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召开支委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找问题,集体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形成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支部书记周家传首先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相关会议和基层党建重点任务,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为重点,作了2018年度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代表支部委员会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监督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向党总支和党员大会述职,查摆支部委员会存在的问题,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实事求是,出于公心,见人见事见思想,不说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达到了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总支书记毛胜发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认为支部书记抓党建以身作则、成效显著,支部工作开展有力有效、有声有色,尤其是在党建品牌、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集中学习月活动等方面有创新、有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谈心谈话不足、党员建言献策少、学习内容不够丰富等问题。

党组书记、主任张达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促使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维护党员队伍纯洁性的重要手段。张达华强调,要进一步严格政治纪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与理想信念、与责任担当相结合,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扩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要真正做到抓党建促进工作,开好三会一课,突出支部建设,加强制度建设,推动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在脱贫摘帽、经济高质量发展、“严强转”专项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亮身份、树品牌、展形象”,按照年度计划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目标。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对支部工作和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李雯)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