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张达华到江塘乡调研产业发展


    3月13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到江塘乡调研产业发展工作。该乡党委、人大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张达华一行先后考察了白云村美丽乡村建设中心村、毕岭村食用菌养殖基地,详细了解中心村建设的总投资规模、收益人口、资金来源、日常管护机制和养殖基地投资规模、合作模式、效益分配、市场前景分析及技术改良等情况。

    张达华对江塘乡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全乡经济社会取得长足进步,鼓励乡村两级要凝聚发展共识,齐心协力抓发展。

    张达华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我县脱贫摘帽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检验全面小康成色的标志性指标,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性工程。“没有农村地区的脱贫,就没有乡村振兴。”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未来两年将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并存和交汇的特殊时期,致力形成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相互支撑、相互配合、有机衔接的良性互动格局。坚定不移的实施产业优先,千方百计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增强村级发展动力。按照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发展要求,把村庄建设、环境整治同产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快发展特色农业示范基地。积极推进农村“三变改革”,着力培育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发挥优势,做好“一村一品”文章。(江塘乡人大)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5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