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1月13日下午,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太湖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程志翔、张达华、赵福南、方勇、毛胜发、王旺来、施爱枝、吴朝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主持闭幕会。

  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是代表的县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的县级干部,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特邀离退休老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235人,实到代表226人,缺席代表9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财政报告的决议、关于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代表议案的决议,交办了代表提出的批评、意见、建议。

  
   闭幕会前举行了第三次全体会,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程志翔、朱小兵、张达华、赵福南、毛胜发、王旺来、施爱枝、吴朝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方勇主持会议。大会选举了董剑平为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并进行了宪法宣誓。

   
   县委书记程志翔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过去的一年,风风雨雨、坎坎坷坷,是不平凡的一年,但我们始终豪情满怀、斗志昂扬。脱贫攻坚交出满意答卷,首位产业交出示范答卷,城乡建设交出精彩答卷,管党治党交出高分答卷。这是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致、奋力拼搏的结果,也饱含着县乡人大和广大代表的辛劳和汗水。

   程志翔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县脱贫摘帽之年。前不久,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会作出了“1142”工作安排。本次大会一个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将县委的决策主张上升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我们要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答好新考题、干出新成绩。第一,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我们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与“北京时间”对表,与时代脉搏共振,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工作再落实、发展再提质。第二,坚持奋进、奋斗、奋战。当前,太湖发展呈现加速跨越之势,正在向高质量阶段迈进,只要我们把太湖的事业看重于个人的前程,把太湖的形象看重于个人的形象,把太湖的百姓看重于自己的亲人,保持奋进的姿态、奋斗的状态、奋战的常态,不舍昼夜、一往无前,太湖的发展一定会迎来一段激情燃烧的新岁月!第三,强化担当、担难、担险。我们要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警醒、“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担当作为,用更新的理念和方法,更宽的眼界和胸襟,创造无愧于历史、时代和人民的业绩。第四,优化党风、政风、民风。要深入践行群众路线,让群众的呼声变成更多的掌声。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一切为企业、一切为项目、一切为效率的发展氛围在太湖蔚然成风。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每一个人在付出中升华境界、在奉献中享受人生,在淡定中品位幸福,在平安中感受快乐。

  程志翔指出,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全力支持县乡人大及县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各位代表要珍惜荣誉,提升涵养,以实际行动感召和带动身边群众,真正做到“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程志翔强调,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努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太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张达华要求,一要主动对标对表,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各位代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履职导向,推动人民意愿得到落实、人民利益得到维护。要坚定“四个自信”,准确把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宪法定位、丰富内涵和本质特征,明确坚持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必须付诸具体实践。要把中央及省市县委部署的人大工作新任务做深做实,在长期坚持、不断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实践中积极作为。二要主动加强学习,始终不忘提升履职本领。各位代表要增强学习自觉,依靠学习成为人大工作的行家里手;认真学习掌握宪法法律基本知识,不断提高法治素养;切实学习中央及省委加强人大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广泛学习履职必备的其他各方面知识,不断拓展履职视野。三要主动担当作为,始终严格依法履职尽责。各位代表要切实增强职务意识、履职自觉、履职实效,坚持目标、问题、效果导向,真正了解民情、集中民智、反映民意,努力推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得到切实有效的解决。2019年是全县实现整体脱贫摘帽的关键时期,希望各位代表紧紧围绕脱贫这个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伟大事业,积极发挥代表作用,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为我县顺利摘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达华宣布太湖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刘辉陈振伟 叶玲玲 刘灿)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30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