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县人大分片召开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

   12月4日、6日,我县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分别在弥陀、小池镇片区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副主任毛胜发、王旺来、施爱枝、吴朝良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办、室负责同志,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等参加会议。

   张达华先后来到山区弥陀镇,畈区小池镇开展实地调研。先后考察了太湖县康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石斛基地、安徽省禾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万秀园等几家企业,实地查看了东堰口水库、105国道改扩建项目的施工现场,参观了银山村基础设施与环境整治示范点,充分肯定了各乡镇人大在产业扶贫、重点工程建设、美丽乡村推进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座谈会听取了今年以来各乡镇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汇报,并部署年内乡镇人大工作。

   张达华指出,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思想,是人大同志的首要任务和看家本领,也是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

   张达华要求,切实抓好乡镇人大工作,一要强化政治建设,在坚定理想信念上旗帜鲜明。要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围绕人大工作职责和中心工作任务,勇于担责,积极作为,确保每年都有新进展、新突破。二要强化依法履职,在做好主责主业上创新作为。要依法开展人事选举、执行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职责、决定重大事项,把党的意志和人民的意愿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法定程序作出决议决定。三要强化典型带动,在发挥代表作用上积极探索。要充分发挥代表“纽带”、“榜样”与“主体”作用,鼓励人大代表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支持和投身到农村“三大革命”、经济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四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善战善成。要抓好脱贫攻坚、招商引资工作、维护稳定工作,一件一件抓好落实,在实际工作中展现人大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出色的工作本领。五是强化教育管理,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持续发力。真正把人大的作用发挥出来,权威树立起来,用实干和实效争取党委的信任、政府的认同、群众的赞誉。

   会上,部分市县人大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并从各自角度为做好人大工作建言献策。(见习记者  吴光磊)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8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