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张达华到徐桥镇桃铺村走访贫困户



    随着脱贫攻坚向深入开展,贫困户生活怎么样?有什么样的致富门路和技能?国家脱贫政策有没有完全享受?结对帮扶是否精准?带着这些问题,11月13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轻车简从,深入徐桥镇桃铺村,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普遍性走访,进一步摸清贫困户基本情况,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状况,对如何激发内生动力、聚力脱贫攻坚指明方向、提出思路和举措。

    因病致贫返贫是我县贫困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在贫困户余龙、朱文艳家,张达华仔细了解两家的疾病发生和诊疗情况,宣传了“351”“180”“1579”健康脱贫政策。张达华指出:要利用当前好的政策机遇,寻找好的医疗机构,抓紧治疗和康复,争取早日从疾病中走出来。要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争取通过自己的双手早日脱贫致富。

    解决因残致贫也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在贫困户朱良福家,看见新盖了房子,围起了道场,张达华十分高兴,他强调:住房安全问题是是否稳定脱贫的重要因素,要保障贫困户的住房安全。对精神病人,情节严重的要积极送相关机构治疗,情节较轻的也要坚持服药治疗。要主动服务,为残疾家庭贫困户办理慢性病卡,切实减轻贫困户的购药负担。

    在已脱贫贫困户朱明华、朱文水、朱梁宏家,张达华详细了解他们的年收入情况。当得知他们掌握一技之长,通过做厨师、裁剪、砖匠、开店等方式,每年取得了不菲的收入后,张达华指出:通过掌握特长取得收入,是最稳当最长久的脱贫致富方式,贫困户通过努力,通过勤劳苦干,完全能够实现家庭致富奔小康。要加强正面引导和精准帮扶,脱贫不脱钩,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送上马扶一程”,做到小康路上不漏一村、不落一人,一个都不少。(查小晶)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