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全县人大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10月9日,全县人大宣传工作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副主任吴朝良出席会议。

  张达华在讲话中指出,县十六届人大以来,我县人大宣传工作立足新时代新发展新要求,紧扣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三个“有机统一”,在宣传社会主义民主法治上下功夫,在宣传人大工作上下功夫,在宣传人大代表履职风采上下功夫,我县人大宣传工作亮点纷呈。

   就如何抓好新时代人大宣传工作,张达华强调,要坚持“三性”,把握人大宣传正确方向。一要坚持政治性。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人大宣传工作始终,做到“两个坚持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五个纯粹”,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聚焦县委“1142”工作部署和“三看三争”工作要求,把县委的要求和部署宣传到基层、贯彻于一线。要坚持人民性。大力宣传人民代表大会的制度优势,大力宣传我县人民当家作主、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的生动实践,大力宣传我县人大工作的举措和成效,更好的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要坚持地方性。要加强人大工作与太湖工作实际相结合,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进行宣传,说好人大工作“太湖话”,找准人大工作与群众生活的“结合点”。要坚持“三点”,突出人大宣传目标任务。一要聚焦制度特点,全面、系统地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丰富内涵,深入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和生命力,大力宣传我县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人大意识和民主法治观念。二要聚焦工作亮点,突出人代会、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三会”的宣传,既宣传会议情况又注重审议发言、既报道动态又反映成效,不断提升报道质量,讲好人大故事、传递人大声音。三要聚焦代表优点,把目光投向代表,把镜头对准代表,加强对代表履职及成效的宣传,深入报道县乡人大代表心系群众、为民代言的履职风采。要坚持“三强”,夯实人大宣传坚实基础。一要强化高位推动。县人大办公室要发挥主导作用,保证人大宣传工作的顺利开展。要建立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两院”及有关部门特别是宣传部门的对接体系,增强人大宣传工作合力。各乡镇人大要把人大宣传作为乡镇人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工作计划,抓好工作落实。各新闻单位要发挥主力军作用,把握人大宣传工作内容和要求,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多出群众爱看爱读的人大宣传新闻作品。二要强化制度完善。县人大办公室要建立健全与宣传部门、新闻单位的联系沟通和协作机制,形成各方共同重视、共同研究、共同推进的“大宣传”工作格局。要落实人大宣传激励机制,切实形成长效管用的人大宣传工作体制机制。三要强化队伍建设,形成“专兼结合、纵横连接、上下联动”的人大宣传工作网络,加强对人大宣传人员的学习培训,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人大宣传队伍,不断适应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特点,找准人大宣传工作的着力点,尽职尽责,创新工作,把人大宣传工作做得更精更深更实,为推进我县民主法治建设,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新太湖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委宣传部、县人大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发言。会议通报了我县人大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太湖通讯社、县广播电视台、县政府网,北中、牛镇、晋熙、江塘、徐桥镇等5个乡镇人大作了经验交流。会议还特邀了7个县内自媒体单位作了交流发言。(陈振伟)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