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举办县人大代表分类型培训班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县十六届人大代表培训工作从本届第二年开始,连续三年分类型开展。925日,县人大常委会举办县十六届人大代表培训班,本次参加培训的为县十六届人大代表中的工人和其他类型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副主任施爱枝、吴朝良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驻会委员、各委办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集体学习了《太湖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对县人大代表采取限制人身自由强制措施许可和违纪处理的暂行办法》,县委党校讲师汪振东就经济高质量发展做了专题讲座。

    这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思想,深入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的重要意义、基本内涵和地位性质,深入认识我县立足首位产业、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任务要求,掌握代表履职的必备知识,进一步发挥代表为民代言、为民履职先锋模范作用。

    张达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政治忠诚上对标对表,坚持正确方向、严守纪律规矩、严格依法办事;要发挥主体作用,在创新创业上大显身手,当好脱贫攻坚“领头雁”、当好乡村振兴“排头兵”、当好工业强县“急先锋”;要强化使命担当,在依法履职上砥砺前行,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参加活动、善于建言献策。

    张达华要求,各位代表要继续保持和发扬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工作作风,精益求精履行职责,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充分展现人大代表良好的精神状态、奋发的拼搏精神、干练的办事能力,为太湖现代化建设贡献人大新力量、谱写人大新篇章。(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李雯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8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