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吴朝良带队调研河长制工作


       911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在县水利局召开河长制工作调研座谈会,正式启动全县河长制工作调研。县委常委、副县长江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朝良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县水利局汇报了全县河长制工作情况。县发改委、住建局、农委、财政局等10个部门就河长制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据悉,我县共设立河长314名,其中县级河长10人、乡镇级河长119人、村级河长185人,长河、花凉亭水库、泊湖等8条主要河湖、219条河流湖库全部落实河长负责,并分级分段明确工作责任。

   会议强调,要守护好一湖碧水,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把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和发展大计来抓,与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等工作有机结合,并根据部门自身实际,高位推动、落实责任、强化保障、群策群力,以久久为功的战略定力抓实抓好河长制各项工作,既要全面开花,又要抓住重点,为努力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家园而共同奋斗。

       91213日,调研组分赴新仓镇、江塘乡、小池镇实地调研了皖河治理工程、东堰口水库工程建设情况,视察了黑河等河长制工作开展的情况,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乡镇负责同志和部分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余澍)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9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