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全县政情通报会召开


   7月31日,全县政情通报会召开。县长朱小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县政协主席赵福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赵俊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胜发、王旺来、施爱枝、吴朝良,副县长鲁伟文、李传萍、阮波、余飞、孙爱德、蔡颜,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殷书林、石金印、吕明华出席会议。

   会上,朱小兵在认真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政协常委对政府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后,代表县政府班子及各职能部门向大家对政府工作的监督和支持、理解和包容、参与和努力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对政情通报制度实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对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列出清单、加强对接、及时交办、积极回应,确保取得实效。

   朱小兵要求,要充分发挥人大监督和政协参政议政的作用,不断提高政府工作的效能和成效。一要强化监督,促进依法行政。依法行政是政府开展工作的前提和基本要求。要进一步强化人大对政府的监督,通过监督进一步提高政府部门依法行政的意识,增强依法行政的自觉,提高依法行政的水平。二要强化调研,促进执政为民。要围绕县委的决策部署、围绕重点工作、围绕经济发展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开展视察、调研,充分发挥视察、调研的作用,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学习借鉴先进典型经验,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开阔眼界,促进工作。三要拓宽渠道,加强沟通联系。政府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要与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主动沟通,主动交流,多听取意见和建议,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工作。四要坚持政情通报会制度,提高工作效果。要不断完善政情通报会制度,通过这种形式相互更多更全面了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了解群众关注的热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好事办好办实,真正让群众得实惠,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自豪感。他同时要求,要增强服务意识,为人大政协机关工作及代表委员履职提供保障。

  张达华指出,今年上半年,我县实现了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各项重点工作稳中突破,展现了我县干群能打硬仗、善打恶仗的工作本领和迎难而上、克难攻坚的精神风貌。他要求,要进一步规范议案办理流程,加强审议意见的落实力度,确保审议意见议而有决、决而有效。

   赵福南指出,政情通报会制度化,是政府工作的创新,也是人大、政协工作的创新。希望各位政协常委、委员以政情通报会为契机,发挥好本职岗位上的作用,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好履职作用,千方百计促进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得到解决。

   会议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及相关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叶玲玲)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4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