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到我县调研农村“三变”改革工作


    7月10日,市人大调研组到太湖县就农村“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该县晋熙镇九龙村的安徽龙郎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龙道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变”工作相关产业发展情况,听取了有关“三变”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县、镇、村有关部门及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

    调研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重要指示,指出要坚持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九龙村“三变”改革符合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调研组强调,“三变”改革是继土地承包责任制后农村的又一制度创新,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太湖县在“三变”改革中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尤其是九龙村的经验得到了省、市的高度肯定,其成功经验值得总结推广。下一步,“三变”改革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这个主题,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分类施策,积极探索,稳步推进。(余澍)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5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