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张达华到徐桥镇督查重点工作

      6月21日,张达华到徐桥镇桃铺村、西平村督查指导平安建设、退宅还耕、扶贫产业发展、村级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徐桥镇党委、人大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在桃铺村,张达华查看了平安建设档案资料、退宅还耕平整点、扶贫产业发展基地,并就这三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张达华指出:要积极预防和有效化解各种社会矛盾,充分发挥村内调解组织作用,做到大事不出村,小事不出组,为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吃深吃透退宅还耕政策要求,特别是国家“占优还优,占水田还水田”的要求,广泛宣传、积极组织群众开展退宅还耕工作,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要发展壮大农业产业扶贫基地,抓住省农科院结对帮扶的机遇,发挥省农科院的技术和资源优势,将基地建设成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带动周边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就业的平台,通过龙头企业引领、能人带动,走出一条产业帮扶脱贫的新路。

    在新建的桃铺村高堰桥,张达华实地查看了桥梁通行情况,要求镇村两级抓好桥梁辅助设施建设,创造更好的条件方便周边群众出行。

   徐桥镇西平村是2017年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点。张达华仔细检查了西平村美丽乡村建设开展情况,并与镇村组干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张达华指出:西平村美丽乡村建设点涉及180户村民,是我县涵盖人口最多的美丽乡村建设点,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推进,积极做好硬化、绿化、亮化、美化各项工作。要因地制宜抓好工程建设,坚决杜绝大拆大建,做到既尽力而为,也量力而行。要抓好周边环境整治,散杂物品不能乱堆乱放,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生产生活习惯,全面改善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要积极调动群众的主动性创造性,发挥村民理事会亲缘、地缘、人缘优势和主体作用,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办,自己的家园自己建”,把议事权、监督权、管理权交给群众,不断增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合力,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查小晶)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8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