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飞跃到太湖北中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5月29日,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飞跃一行深入到联系点太湖县北中镇宝坪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刘飞跃一行在村部召开了镇村干部参加的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宝坪村第一书记程迎春关于扶贫工作的汇报,并与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刘主任充分肯定了近四年来北中镇精准扶贫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村两委和扶贫工作队关于户脱贫、村出列所制定的目标规划和脱贫成效进行了充分肯定。

   会上刘主任强调,一要狠抓目标建设,围绕户脱贫、村出列的总体目标开展扶贫工作;二要统筹考虑贫困村与非贫困村、贫困户与非贫困户之间的平衡,充分提高扶贫工作的满意度;三要结合山区现有资源,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将贫困户产业发展与镇、村两级产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四要高度重视贫困户返贫问题,可以通过建立基金等方式解决;五要扎实开展美丽乡村、环境整治、小流域治理等,充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积极申报省级美好乡村项目,打造生态宜居状元文化名村;六要切实落实驻村工作队驻村时间工作要求和考评方案,鼓励扶贫工作队在2018年的扶贫工作中继续争优创先;七要严格落实扶贫资金的规范使用,确保扶贫资金专款专用;八要对村级债务高度重视,可以通过降息或停息降低债务。

   就村扶贫专干汇报的电商扶贫存在的物流问题,刘主任与同行的市领导及镇领导进行沟通交谈,他指出可以通过打造“一村一品”,各村特色农产品规模壮大起来了,物流问题就相应的会得到解决,自己将会在市级相关扶贫工作会议上提出存在的困难和相关解决方案。(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