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太湖县人大常委会破“五关”助推城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

   城区校园周边环境是城市文明创建重点,群众关心关切热点。4月4日,太湖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省市县人大代表视察城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查找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建议及举措。
   一是破除“交通安全关”。针对接送学生期间校园门口交通拥挤的现状,提出加大学校周边停车场建设、增设“护学岗”、加大交通指挥等建议。
   二是破除“食品安全关”。针对学校门口流动摊贩、无照经营等现状,加大食品安全检测、监管,加大流动商贩管理,对无证无照经营、食品安全检测未达标的坚决取缔。
   三是破除“文化安全关”。加强对周边书店、网吧的检查,对网吧进行“物理隔离”,坚决杜绝未成年人进网吧。
   四是破除“租房安全关”。对租房陪读户进行系统摸底,对租住无证房、简易房,房屋质量安全不达标的统一管理,所有陪读租房必须到房产局备案登记并接受经常性检查。
   五是破除“托管管理关”。针对托管中心监管职责不明、管理缺失的现状,建议由县政府牵头,明确牵头管理部门,加强部门协同联动,规范托管中心建设,确保托管学生安全。(查小晶)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