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县人大组织省、市、县人大代表视察城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工作

   4月4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驻我县的省人大代表、在城的市人大代表和县人大代表围绕城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工作开展集中视察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副主任毛胜发、王旺来、施爱枝、吴朝良参加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时彪,副县长阮波应邀参加。

   视察组先后到县实验小学、太湖中学、双语学校、新城小学新校区等11所城区学校,详细了解了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有关专题视频,听取了县政府关于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现场交办了26条建议清单;部分单位做了表态发言。

  张达华强调,抓好城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工作事关城市形象、社会和谐、师生平安。各相关部门认识要再深化,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提升政治站位,主动跟进作为,把学校周边环境整治作为职责领域的重要工作来抓,绝不能有任何的松懈和疏忽。工作要再加力,围绕重点问题有序推进。重点围绕交通秩序、经营秩序、文化秩序、治安秩序、租房秩序等问题,做好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工作,为学生营造更好、更优质的学习生活环境。责任要再压实,制定合理高效的工作举措。要把责任明确到具体单位、明确到具体责任人,明确到具体问题,做到责任清、问题清、措施实。要定好盘子、理清路子、开对方子,对照存在问题,一个接一个的解决,以认真态度、“绣花”功夫,治理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制度要再完善,构建齐抓共管长效工作机制。相关部门要及时总结整治工作经验,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并形成一套长效工作机制巩固坚持下来,确保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经常化、制度化。氛围要再浓厚,净化教书育人良好社会环境。要发挥舆论主阵地作用,丰富宣传形式和方式,通过标牌标语、宣传栏、电子显示屏、“两微一端”等多种载体,推出主题、专刊、公益广告、宣传片花等,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氛围,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以新业绩、新成效为现代化美丽太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陈振伟)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9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