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张达华到天华镇调研村级产业发展情况



       1月16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到天华镇锦鸡村调研产业发展情况,天华镇党政主要负责人、人大主席及党委副书记陪同调研。
       张达华通过现场交流察看的方式,先后就该村土鸡养殖和湖羊养殖产业发展情况进行深入细致地调研。在土鸡散养养殖基地,张达华详细询问了养鸡的成本、销路和收益以及合作社运行情况,与镇村领导以及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进行细致交流,谋划、讨论、研究村级产业发展方向和思路;在湖羊圈养养殖基地,现场察看湖养养殖情况,认真听取镇村干部对村级产业发展的思路和规划后,对该村养殖业的发展以及清晰思路、务实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中,张达华强调,要发挥新型农业主体化经营作用,规范经营好村集体专业合作社,依托龙头企业辐射带动作用,围绕长短结合、种养结合做文章,不断激活村集体专业合作社发展活力,实现集体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致富、各方互利共赢的局面;要根据产业发展思路理性分析市场需求和前景,在事实就是的基础上,考虑经济效益的同时,更要注意市场风险防范,不断适时扩大规模、拓宽销售渠道和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确保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要增强贫困户信任感,适度公开专业合作社资金流向和流转情况,让更多的贫困户参与其中,引导村民树立自主脱贫的信心,让贫困户产生“主人翁”心态,增加村民自身“造血”能力,铺就出一条产业致富路。(王蕾)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9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