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太湖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召开法情、检情通报会






    11月13日,太湖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召开法情
检情通报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时彪列席会议,常委会副主任、各工委办主任、驻会委员出席会议县人民法院班子成员、审判委员会委员,县人民检察院班子成员、检察委员会委员,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所做的工作报告,进一步了解了“两院”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安排,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两院”工作报告提出了询问和意见建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悉,召开法情、检情通报会,是太湖县人大常委会2015年12月召开首次政情通报会后,大力开展监督工作的首次尝试和创新举措。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在首次召开政情通报会后,将政情通报制度写入议事规则,决定每年召开一至两次,这样既扩大政务活动的透明度,保障代表知情知政权,又利于监督、支持和促进“一府两院”的工作,提高行政效率,获得了代表的一致好评。在此基础上,太湖县人大常委会探索召开了本次法情、检情通报会,旨在增进常委会、“一府两院”、人大代表相互之间的沟通联系,以切实有效的监督举措支持法院、检察院开展司法改革和司法实践工作,进一步促进司法公正、严格执法,推动民主法治进程取得新成效、新进步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

截止日前,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已召开全县政情通报会4次,法情、检情通报会1次,并将于2017年12月召开第5次全县政情通报会。(太湖县人大常委会/李雯)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30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