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吴朝良到城西调研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和发展工作

       1016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朝良带领调研组到城西乡调研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和发展工作,县农委相关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先后深入界址家庭农场、玖玖花海、皖源汇农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听汇报、座谈、实地查看等形式,重点了解了城西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龙头企业、家庭农场、合作社发展情况。

   通过调研了解到,城西乡现有各类农业龙头企业7家,其中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4家。有农民专业合作社46家,其中市级示范社2家,县级示范社5家。家庭农场19个,其中省级示范场2个,县级示范场4个。

   吴朝良充分肯定了城西乡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指出,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市场竞争力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农业稳县”的必然要求,必须高度重视,加快培育发展。各乡镇党委政府要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大扶持推进力度,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县农业部门要履行牵头抓总的职责,加强农经队伍体系建设,强化农经部门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指导、协调和服务。(余澍)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