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8月30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达华主持会议。人大副主任毛胜发、王旺来、吴朝良及党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副主任施爱枝列席会议。

  张达华首先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在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制定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紧接着,张达华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其他成员相继作对照检查,其他成员坚持积极健康、实事求是原则,分别对其进行坦诚批评。党组成员对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非常感谢同志们的真诚帮助、坦诚相待,并将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张达华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以诚相见、以心换心,既认真剖析了自己的不足,又客观指出了他人的问题;既交流了思想,又锤炼了党性,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一是自我剖析“画像”准,充分体现了自我“亮剑”的政治勇气。二是相互批评“辣味”浓,充分体现了维护班子团结的政治自觉。三是整改工作“药方”实,充分体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政治决心。

  为认真运用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扎实推进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自身建设,有序有效开展“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第三阶段工作,张达华要求,一是坚持目标导向,突出主体责任。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直接领导常委会及机关党员干部专题警示教育工作,要在标准上再细化,责任上再强化,措施上再硬化,确保整个警示教育有始有终,始终保持高水平、高质量,达到警醒警觉警戒的目的。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以上率下。常委会党组成员要发扬“三严三实”作风,坚持“一岗双责”,既要做好自己问题的查摆整改,也要指导联系工委、联系部门抓好查摆整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一条一条进行梳理,列出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要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实行限时动态管理,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罢休、整改不到位不收兵。三是坚持实践导向,突出统筹兼顾。对存在的问题,要集中攻坚、补齐短板、狠抓整改。要把第三阶段工作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开展“讲、重、作”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我县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科学履职、民主履职结合起来,与抓机关党建、促代表履职、为发展服务结合起来,不断在实践中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果,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陈振伟)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