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卫平调研我县脱贫攻坚工作




    8月2日至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卫平率省人大脱贫攻坚专题调研组到我县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萍,县领导程志翔、张达华、张时民、汤中营、吴朝良、彭林、杨传杰陪同调研。

  宋卫平一行先后冒雨到晋熙镇天台村、九龙村查看了产业扶贫和农村“三变”试点工作,到江塘乡大塘村调研资金互助合作社发展情况,到小池镇红星村、石霞村调研党建引领扶贫、危房改造及旅游扶贫工作,并临时随机抽查暗访了新仓镇牌楼村、徐桥镇桃铺村脱贫攻坚工作。宋卫平指出,省人大开展这次专题调研,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视察安徽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进一步依法保障和推动我省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

  调研中,宋卫平分别与县乡镇村干部群众、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负责人座谈,了解各地脱贫攻坚工作介绍后,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积极开展农村三变试点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宋卫平指出,在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中,省市县扶贫工作队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基层组织带领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创新引领,积极探索农村三变试点改革,充分激活了农村土地、山场、劳动力等各种闲置、沉睡的资源,使各种生产要素积聚涌动,促进了集体经济稳定发展、贫困户收入稳定增长、农业产业稳定增收。

  宋卫平强调,要把脱贫攻坚工作当作最大政治任务、头等发展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要聚焦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认真总结成绩,深入分析问题,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在精准精细脱贫攻坚上下足功夫,凝心聚力抓班子、带队伍,有力有效落实扶贫政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宋卫平指出,各级基层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要增强服务、支持、培育龙头企业和能人发展意识,把培育小企业家就像育林一样,培育好了,若干年以后就会越长越高、越长越茂盛、形成森林。要积极营造环境,帮助农村经济合作组织、能人、龙头企业做强做大,提高抗市场风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积极引导他们发展特色产业,吸纳贫困户参与,带领贫困户发展增收;要整合资金和资源,扶持特色产业做大做强,让农户增收有依靠;在“三变”试点工作中,政府和企业要加强沟通,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要充分尊重、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创新实践,大力支持 “三变”试点工作,把每一个环节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实践,及时总结,创造效益。及时总结成功的经验和做法,并积极推广应用,让“三变”带来农村大变化。要以党建为引领,筑牢基层基础;扶贫工作队要与村级班子紧密团结,集思广益,共同为脱贫攻坚想办法,出点子,带领农户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陈振伟)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