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举行政情通报会

    7月27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举行政情通报会。县长朱小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胜发、王旺来、施爱枝、吴朝良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时彪通报了我县今年以来经济发展、县城建设、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两区创建、电子商务、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政府债务风险管控、林星板业资产转让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副县长鲁伟文、李传萍、阮波、余飞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对这些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积极肯定,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务必进一步高度重视和加强县域医供体建设、大力加强教育和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尽快研究出台加强花亭湖综合整治新的管理机制、切实加强政府债务风险防控、着力强化税源培植和税收征管、科学推进县城建设等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朱小兵感谢县人大常委会对政府工作的关注、关心、支持、理解和包容,要求县政府办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交办给县直相关部门,进行分析研究,加强沟通协调,予以落实到位。县政府将按照县人代会通过的工作报告,将各项工作全力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朱小兵指出,长期以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坚持监督与支持相结合,对政府各项工作给予了有力高效地支持,督促并帮助解决了一大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一是依法监督,有效推动了政府工作。二是全力支持,依法决定了重大事项。三是积极配合,巩固了太湖风正气顺、人和业兴的良好发展态势。

    朱小兵强调,县政府及各部门要做到“四个主动”,一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使政府各项工作置于人大监督之下,不断提高施政水平、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二要主动向人大报告工作,对群众普遍关心和社会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向人大常委会做专题汇报,不断提高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三要及时、认真、高效地办好人大代表建议。四要主动支持人大开展工作,对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评议审议和视察检查工作形成的整改意见与人大代表提出的问题,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及时整改,努力为人大代表履职创造良好的服务环境和条件。

    张达华指出,召开全县政情通报会,有利于提高政府政务活动的工作实效,有利于县人大常委会依法监督、支持和促进“一府两院”工作。

    张达华强调,一要加强会前沟通。县政府办要对县人大常委会关心关注的问题、涉及重大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的问题,要详细披露,既要点成绩,也要点问题,更要提出下步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确保人大常委会监督精准、支持精准、着力精准。二要加强建议建言。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围绕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本着对群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有的放矢,对症下药,提出好的整改措施,确保建议建言“效果好、质量高”。三要加强结果运用。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要认真记录梳理,及时归纳交办。县政府要在两个月内对所提出的问题逐条办理并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办理结果。县直承办部门要将落实常委会意见建议作为重要工作来抓,深入查找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认真整改落实。(刘辉)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34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