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县域医共体试点工作调研


    6月5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县域医共体试点工作调研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副主任毛胜发、施爱枝,县政府副县长阮波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卫计委主要负责人就我县自2016年开展县域医共体试点工作以来的情况所作的汇报,以及县人社、民政、财政等相关部门和县直医疗卫生机构负责同志的发言,详细了解了我县县域医共体试点工作现状、分级诊疗机制构建及运作情况、新农合资金支付方式改革情况和医技人才队伍引进等方面情况。

  张达华指出,对县域医共体试点工作进行调研,目的是进一步促进我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深入推进,让群众就近享受优质医疗服务,并在深入细致调研的基础上,认真分析当前我县医共体运行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为县政府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意见和建议。

  张达华强调,调研组一定要带着问题下沉调研,广泛听取基层意见,找出试点工作难点问题,形成符合我县实际而客观公正的调研报告,突出解决一些重难点问题,促进县域医共体试点工作更加有力有序开展,真正让群众“看好病、好看病”。

  据悉,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将分成两个小组,于近期深入天华镇、弥陀镇、北中镇及乡镇卫生院、部分村卫生室,以及县医院、中医院,采取实地考察、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进行实地调研。(陈开明)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