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张达华到新仓镇牌楼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52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深入新仓镇牌楼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看望驻村扶贫工作队成员。人大常委会有关工委负责同志、新仓镇党委、人大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村两委负责人介绍了前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今年脱贫工作任务、采取的脱贫举措和村级产业发展规划。

    在听到村两委采取村干带头、村集体入股、吸纳群众自愿参股成立香菇养殖专业合作社,投资70余万元建立养殖基地,利用一年多的时间就实现成本回收,张达华深感欣慰,鼓励他们要充分利用合作优势,发挥小额信贷作用,充分吸收贫困户入社,让信贷扶贫资金进入良性发展轨道,防止小额贷款成为消费贷款,为广大贫困人口提供一条稳定的收入来源。

    在当地能人发展的葛根种植基地、旱鸭养殖基地,张达华详细了解基地的投入、资金来源和市场前景,得知他们依靠自身的资金积累,不等不靠,稳步发展,他叮嘱随行的乡村两级负责同志,要积极鼓励能人发展,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解决在发展遇到的困难,特别是在基础设施的改善上提供支持。结合当地产业发展资源和计划实施的美丽乡村建设,做好村级产业发展规划和村庄不点规划,调动群众自主发展积极性,发挥多方力量,着力推进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产业发展,逐步形成具有牌楼特色的产业发展品牌,为全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做出表率和示范。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4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