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魏晓明在太湖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19日下午,市委书记魏晓明参加了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太湖代表团交流讨论,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宋圣军,副市长董磊,县长朱小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参加讨论。

  审议中,先后有13位人大代表踊跃发言,他们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认为,报告高屋建瓴、务实创新,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工作任务、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凸显五大发展理念,实施五大发展行动,努力建设“四个强市”,目标鼓舞人心,蓝图催人奋进,倍感责任重大。大家紧密结合太湖实际,着力围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禅源太湖旅游区5A景区、大力发展功能膜新材料、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步伐、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谈认识、提建议、谏诤言。

  讨论中,魏晓明不时插话,与代表们讨论交流,并特别注意倾听来自基层的村两委、骨干企业、种养大户、林业战线等领域和乡村、行业代表的发言,听取大家对加强精准扶贫、产业发展、基层党建、政府自身建设等工作的思考和建议。

  魏晓明指出,这几年太湖发展做得很实。特别是,最近拿到了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这块牌子,很不容易。全县上下抓扶贫工作从认识、动作、作风、工作状态、工作方法比较有效,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魏晓明强调,《政府工作报告》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围绕“456”总体部署,大力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明确今年将要办好一批实事、干成几件大事,让全市人民实实在在感受改革发展的成效,让老百姓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希望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审议好报告,谋划好发展,为加快建设“四个安庆”贡献力量。

  魏晓明指出,2017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始终把脱贫攻坚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坚定不移地抓好各项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既要抓好当前,坚决防止出现“两该两不该”,更要着眼长远,加快产业发展,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稳步发展。要坚持围绕脱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在脱贫攻坚一线锻炼培养干部,让干部在脱贫攻坚实战中提高能力水平。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配强村级班子,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各地各部门要鼓励敢于创新,勇于实践,探索运用资本市场的办法,解决好困难地区的实际问题,大胆闯出一条脱贫攻坚的新路子。

  在讨论中,县长朱小兵作了表态性发言。朱小兵表示,代表们一定会继续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集中精力开好会议,依法履行好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完成好大会各项任务,把大会的部署的精神结合太湖实际贯彻好、落实好,不负市委市政府的重托,不负太湖人民的期待。朱小兵在讨论中也着重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把禅源太湖旅游区顺利通过国家5A级景区景观价值评定和推进禅源太湖旅游区5A级景区创建通过国家考核验收写进报告;二要把太湖县城镇化建设发展定位进行调整为“围绕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和禅源太湖旅游区5A创建,建成宜居宜业宜游城市”;三是要将花亭湖风景名胜区管理条例立法工作体现进报告;四是建议积极争取黄山、九华山、天柱山等几大景区轻轨延伸到花亭湖风景区。(陈振伟)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4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