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第三次全县政情通报会


    1229,县人大常委会根据新修订的《议事规则》,组织召开第三次全县政情通报会
。县长朱小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加生通报了今年全县经济发展及政府几项重点工作等有关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旺来、施爱枝、潘泽忠、吴朝良,副县长鲁伟文、李传萍、汪从永出席会议。

   朱小兵认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及各位副主任从不同角度对政府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意见,对政府进一步做好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县政府办要认真梳理,并交办给各个部门;县政府将在明年进行“效能革命”,落实倒逼机制,督促政府各组成部门依法或按照“三定方案”,切实履职尽责,依法行政,执法为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朱小兵指出,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和县政府始终保持良性互动,对政府工作建议有质量、监督有成效、参与有力度、支持有分量,使政府工作得以有序开展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就下一步更好地推进人大与政府良性互动机制,朱小兵认为,一要围绕“打基础、谋长远”,继续同心同向。当前,要靠全县上下凝心聚力谋发展,在推进一系列夯实基础、事关长远的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上,需要得到县人大常委会以及县人大代表一如既往的支持、监督。二要围绕“抓重点、攻难点”,继续同频共振。在新的一年里,政府将选择几项重难点工作,主动接受县人大的调研、监督,从而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有效推动政府各部门有序推进工作并取得实效。三要围绕“促团结、增合力”,继续同心同德。要加强互动协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主动邀请县人大常委会联系分管领导参加县政府对重点工作开展的督查调研调度,共同商议、共同关注;要在更宽的范围和领域、更深层次上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同时要及时主动、实事求是地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接受审议,并对人大常委会所做的决议决定和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办理,不折不扣地落实;要搞好服务保障,继续支持人大开展工作,为人大更好地行使职权创造好的环境,更要依法保障人大代表的权利,为人大代表开展活动、反映民意提供方便;要进一步完善联系机制,坚持政情通报会制度,不断完善、创新形式,更好地促进沟通互动,营造更好的政治生态,促进全县经济社会良性发展。

张达华就农业产业化发展、重点工程建设、产业发展引导基金、花亭湖综合整治的后续规范管理和教育卫生等部门专业技术人才引进等5个问题,提出了想法和建议。就农业产业化发展,张达华建议政府积极搭建企业、融资、加工三个平台,促进农业产业化企业更好发展;在重点工程建设上,要努力破解部分工程存在的前期工作进展慢、征地拆迁进度慢及项目施工环境差、部门协调服务差等诸多困境或瓶颈;要规范管理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发挥其杠杆撬动的实质性作用;要加快立法基础性工作,加强花亭湖综合整治的后续规范管理;要对教育卫生等部门专业技术人才引进工作进行重点调研,及早拿出有效的对策措施。

张达华指出,实施政情通报制度,既是县人大常委会践行“与改革发展同向而行,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与人民意愿同心合拍”工作理念的具体实践,也是县政府提高政务活动透明度、接受监督与争取支持的重要措施。县人大常委会将紧密团结在县委周围,继续践行“三同”工作理念,大力支持县政府依法、高效、务实行政,依法提供法律支持,协助引导社会舆论,积极营造心齐气顺劲足的干事创业氛围,共同为全县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推进“三个太湖”建设而努力奋斗。

与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负责同志等分别进行点评发言,并结合各自实际提出工作的意见建议。(陈开明)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7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