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全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会召开


    11月18日,太湖县召开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会,县人大常委会会副主任潘泽忠主持会议,县纪委、组织部、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修改后的选举法、地方组织法及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业务知识,对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换届选举时间安排和工作步骤做了详细说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镜鉴》,开展了换届风气和换届纪律警示教育。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严格依法依规做好换届选举工作;二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换届选举工作的政策和法律法规,特别是“九严禁、九个一律”的要求,让广大群众知晓,接受群众监督;三要提高换届选举业务能力和水平。要认真学习《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指南》,精通换届选举业务。做好选区划分、代表名额分配、选民登记、推荐提名代表候选人、投票选举等各阶段工作,保证换届选举依法有序进行;四要做到及时沟通联系。各乡镇选举委员会要掌握清楚本辖区换届选举工作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同时要加强与县人大沟通联系,探讨解决换届选举工作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

    会议强调,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必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通过换届选举,严把代表候选人“政治关”、“素质关”和“结构关”,真正选出政治素质好、思想作风过硬、工作能力强、人民群众拥护,能够真心诚意为人民群众谋利益的人大代表;要严肃选举纪律,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监督检察,严格依法办事,确保选出的代表真正体现先进性、纯洁性、广泛性和代表性,着力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余澍)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5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