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全市县(市)区人大工作座谈会在太湖县召开






    11月15日至16日,全市县(市)区人大工作座谈会在太湖县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正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童学军主持会议,副主任程学东、李玉萍、檀宜宏、刘飞跃,秘书长方一清出席会议。该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小兵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交流太湖县人大工作经验,县委副书记张时民陪同参观考察。

    会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的特色工作开展情况,谈了下一步人大工作思路,并就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交流发言后,康正和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各县(市)区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就下一步工作,康正和要求,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要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这些重要会议的精神实质,将其作为指导思想,结合安庆市及各县(市)区实际,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认真谋划好当前和明年的人大工作。

    康正和强调,安庆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已经启动,此次座谈会后,各县(市)区要结合实际,精心谋划,加快推进,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署要求上来,认真贯彻落实法律法规要求和中央、省委的相关政策文件精神,依法依规依程序推进;要统筹兼顾,妥善安排好换届选举工作的时间节点;要把握重点,周密考虑,认真做好选举委员会成员名单确定、选举日确定、选区划分和选民登记等工作;要严把代表入口关,严肃换届纪律,优化代表结构,根据相关要求把握好基层代表、妇女代表、党政干部代表和企业负责人代表所占的比重;要细致做好选举组织工作,加强培训,强化检查,严格执行法定程序;要抓紧做好“三班两院”人选的考察工作;要加强人大常委会建设,进一步优化人大常委会班子的年龄、知识结构,配优各专委会、工委会等组成人员;要为换届选举工作提供经费保障;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换届选举氛围。

    朱小兵在致辞中介绍了太湖县县情及今年以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同时指出,近年来,在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进程中,县委始终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坚持把人大工作纳入总体工作布局,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重视和加强人大机关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取得了积极的工作成效。县政府着力强化人大意识,积极为人大履职营造良好环境,主动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主动报告工作、主动接受评议、主动办理议案建议,始终做到对人大负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朱小兵希望,县人大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创新工作,为加快“三个太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达华在交流中说,今年以来,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与改革发展同向而行,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与人民意愿同心合拍”,在工作内容和方式上敢于尝试、勇于实践,监督工作取得新成效,依法履职取得新进展,代表主体作用得到新加强,县乡人大建设呈现新气象。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太湖县的禅宗文化馆。(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综合)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4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