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全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




 
   11
11
,全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程志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张达华、张时民、张敏丽、方勇、潘泽忠出席会议。

程志翔指出,要思想高度重视。这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搞好这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直接关系到人民当家作主、民主政治权利的实现,关系到加强地方政权建设,关系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关系到“十三五”目标任务的完成。因此,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吃透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县委的安排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调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快脱贫攻坚和“三个太湖”建设步伐,决战决胜全面小康。

程志翔强调,要坚持依法办事。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必须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三位一体”的原则要求贯穿始终,这是我们历次换届选举取得成功的宝贵经验,也是做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的根本原则。各级党组织要把对党负责和对人民负责统一起来,通过党组织的活动、法定程序和卓有成效的思想政治工作,使县委的意图与选民、代表的意愿一致,保证换届选举正确的政治方向,使换届选举建立在广泛、有序而又坚实的民主基础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学法、懂法、守法,增强法制观念,自觉维护法律的严肃性、权威性,防止各种违法违规操作行为。

程志翔指出,要突出把握重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重点是选好代表,核心是配强领导班子。《意见》中对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是搞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南,必须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要把好代表准入关,保障选民知情权和选举权,并引导和鼓励选民、代表依法参加选举,投好自己神圣的一票。要开好代表大会,确保选举顺利进行。要配强领导班子,确保选拔出来的干部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社会认可。通过换届选举,换出新队伍、换出新面貌、换出新活力。

程志翔要求,要科学统筹推进。这次县乡人大换届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必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统筹安排。一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有关单位要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既依法履职、主动履职,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多沟通、勤协调,努力形成换届选举工作的整体合力。二要严肃纪律,强化监督。要始终把“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规定作为高压线,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严厉整治不正之风和违规违纪行为,严肃查处干扰破坏换届选举工作的行为,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三要科学安排,统筹推进。要坚持一手抓换届,一手抓工作,做到“两促进、两不误”。要始终保持“有激情、在状态、敢担当、善作为”,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力打好“百日会战”,做到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要以此次换届选举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广大干群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激发广大干群进位赶超、加速崛起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换届凝聚人心、以换届增进团结、以换届振奋精神,确保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宣读《中共太湖县委关于转发〈中共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做好全县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镜鉴》。

张时民主持会议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县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组织委员;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直驻县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陈振伟)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8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