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张达华调研农业产业化发展



      
       9
14
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副主任吴朝良到县农委,调研我县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农工委、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上,张达华、吴朝良听取了县农委关于全县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的汇报,并就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不时插话询问,深入细致了解掌握相关情况。

随后,兴牧、景湖农业、来兴湖、珠珊湖、常润米业、程岭黑猪等企业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大家积极踊跃,不虚不绕,直奔主题,按照企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政策建议的发言思路,重点结合企业上市、融资平台、农业保险、市场营销、农产品深加工、仓储物流等现实问题,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

尽管汇报和发言时间长达3小时,许多企业负责人仍然意犹未尽。见到这种情况,张达华要求县农委,会后安排专人进行认真收集整理,形成客观真实的调研报告,尽快交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他表示,将通过恰当方式将大家的心声,及时反馈给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和职能部门。

张达华指出,我县是传统农业大县,历届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农业稳县”战略,农业产业化规模、品牌、影响力日渐扩大,发展前景广阔。虽然现代农业牵动性强,渗入一二三诸产,但不容回避的现实是,受农业传统风险、社会舆论误判的影响,农业产业化发展环境跟不上时代需要,为此,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做到“四个着力”,一是着力纠正认识偏差问题,积极营造关心、支持、扶持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浓厚氛围;二是着力抓好农业产业化示范区建设,逐一落实建设规划、组织架构、激励政策、配套服务等问题;三是着力搭建农业发展融资平台,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成本高的共性困难;四是着力破解农产品深加工集中区建设瓶颈,以回应农业产业化企业热切期盼。

张达华还要求在座的各企业负责人,要树立现代企业理念,加强企业经营管理特别是财务工作的科学规范;要强化品牌意识,促进企业规模、效益和营销走向高端;要加强企业协作,组建农业产业化企业联合体,实现信息互通互享、风险预警预判,共同推进产业化进程,努力把我县建设成为农业强县,实现兴企富民目标。

调研中,吴朝良重点就企业融资平台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