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飞跃来我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9月5日-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飞跃深入北中、弥陀、天华三个乡镇走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毛胜发陪同调研。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北中镇宝坪村是刘飞跃的具体帮扶联系村。连日来,刘飞跃来到与湖北英山县毗邻的宝坪村,走访了该村花屋组赵福厚、三星组李文华、江卫华三户因病致贫的结对帮扶贫困户,同他们促膝谈心,悉心交流,仔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收入来源、劳动力务工等方面的情况,认真查看每户的《扶贫手册》,与镇村干部一道帮他们出点子、想办法,因户施策找准脱贫增收的有效举措。希望他们树立信心,力所能及地在劳动力转移就业、产业扶贫等方面勤奋持家,早日走出困境,摘掉贫困帽子。同时,还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镇村脱贫攻坚情况的工作汇报,要求镇村紧紧抓住国家扶贫政策的大好机遇,结合镇情、村情、民情,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共献良策,对症下药,开出良方,克难攻坚,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

    在北中镇,刘飞跃还实地察看了沙河村刚刚建成并网发电的光伏电站以及江河村茶叶加工厂、农业种植示范园、茶园基地,了解了县委宣传部、通讯社帮扶沙河村的脱贫攻坚和铜陵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海军116医院帮扶江河村的精准扶贫情况。在弥陀镇、天华镇,刘飞跃视察了两镇集镇建设新貌,了解了两镇实施脱贫攻坚基本情况。(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综合)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