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太湖县人大常委会精准扶贫“动真格”

    为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力助全县早日打赢脱贫攻坚这场不能输的战役,今年以来,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在前期入户摸底的基础上,逐户分析,因户施策,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积极作用,“动真格”扶到点上,扶到根上。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将扶贫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安排,带头到扶贫联系村,深入贫困户家中,倾听他们的想法和需求。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县人大常委会所有工作人员每人帮扶2—3户共35户,并要求要常到贫困村走一走,常到贫困户家坐一坐,常与贫困群众聊一聊。

    二是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积极作用。组织代表通过提出议案、意见和建议,开展视察和专题调研等形式,推动贫困群众最迫切、最急需问题得到切实有效解决。同时,鼓励县乡人大代表主动为扶贫出招发力,代表根据自身岗位职能和特长,力所能及的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企业代表纷纷慷慨解囊,筹资建立扶贫基金,妥善解决贫困边缘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初步形成了政府、市场、社会互为支撑,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大扶贫格局。

    三是落实具体帮扶措施。经过前期入户调查摸底的情况,结合当前产业扶贫政策,确立了光伏发电项目的扶贫措施。太湖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职工逐户到各自帮扶户宣传、推广、落实该项扶贫政策,争取把政策所清楚,让贫困户无后顾之忧。同时,该县人大常委会采取多种途径积极帮助贫困户解决资金上的困难,目前,绝大多数贫困户都表示支持和配合。对其他贫困户县人大常委会还采用易地扶贫搬迁、转移就业、家庭种养业以及教育资助、医疗救助、技能培训等脱贫措施,力助他们顺利脱贫,真正做到了“干部真扶贫,群众真脱贫”。(太湖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