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来我县开展《档案法》执法检查









  8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飞跃率检查组来我县,就《档案法》、《安徽省档案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档案局局长鞠效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赵俊杰,副县长李传萍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县国土局、县市场监管局、经济开发区和县档案局,实地查看了各单位的档案室设施建设、规范管理和档案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一行认真听取了我县关于贯彻实施《档案法》、《安徽省档案条例》情况的汇报,以及各相关单位关于档案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检查组对我县的档案工作进行了详细点评,一一指出了被检查单位好的做法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一些薄弱环节提出了整改意见。

  刘飞跃充分肯定了我县在档案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太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坚持依法行政,依法治档,着力推进档案工作法治建设,全县档案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他希望,要强化档案法制宣传教育,积极开展相关培训及多种形式的宣传,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的档案意识;要以《档案法》和《安徽省档案条例》为准绳,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建立通报、约谈等机制,突出问题导向,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销号,进一步提升依法治档、依法管档、依法用档水平;要加强档案工作的重要载体建设,以县级综合档案馆为龙头,机关单位规范化档案室建设为关键,不同领域的档案工作为基础,扎实全面推进档案事业科学、健康发展;要加快档案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作用;要加大对档案工作的支持保障力度,将档案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积极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增加基础设施建设投入,重视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为档案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张达华在会上表示,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学习先进经验,深入剖析问题,认真制定改进措施,进一步深入贯彻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坚持依法治档,使档案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推动全县档案事业再上新台阶。(叶玲玲 王沁佳)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