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政情通报会



    
    
    
    7
19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政情通报会。县领导朱小兵、张达华、陈时彪、李加生、王旺来、施爱枝、潘泽忠、吴朝良、鲁伟文、李传萍,县人大常委会驻会组成人员出席通报会。

会议首先听取了县政府有关重点工作情况通报。县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分别围绕今年以来我县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农村公路畅通工程、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林星板业整体搬迁、花亭湖综合整治、载人电动车综合整治等人大代表关注的热点、难点、重点工作进行了询问。

县长朱小兵就有关问题作了积极回应。朱小兵指出,长期以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坚持监督与支持相结合,着眼大局、突出重点,创新方式、讲求实效,对政府各方面工作给予了有力、有效、有益的支持,督促和帮助解决了一大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监督得好,有效推动了政府工作;支持得好,依法决定了重大事项;配合得好,巩固了良好发展态势。

朱小兵强调,县政府及各部门要主动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使政府各项工作置于人大监督之下,不断提高施政水平、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要依法依规接受人大监督,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顺利贯彻执行。要从做好政府工作的需要出发,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百姓、熟悉民情的优势,不断改进政府工作,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要优质高效办好代表建议,加强对办理工作的督促检查,确保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成效。要积极支持人大开展工作,为人大及其常委会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为人大代表履职提供方便,创造良好的服务环境和条件。

朱小兵衷心希望人大及其常委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府工作,对政府自身建设多指导、多监督、多促进,对政府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多提醒、多批评、多帮助。朱小兵表示,县政府将更加积极主动地接受人大监督,努力把政府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为加快“三个太湖”建设而努力奋斗。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指出,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政情通报会,对于提高政务活动透明度、保障代表知情知政权、监督与支持政府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县人大常委会,要主动思考,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积极作为、主动作为。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紧紧抓住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来开展工作,使人大工作与全县的工作大局相适应、相协调、相促进。要进一步提升监督实效,着力推动我县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为建设“三个太湖”献计出力。要进一步加强代表工作。人大代表要提高自身素质,增强为民履职的能力;要牢记自己的职责,认真执行代表职务。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完善常委会密切联系代表、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制度,不断完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机制,切实提高代表所提问题的解决率;要努力提高代表服务保障工作水平,充分发挥代表参与管理、服务科学发展的积极作用。

县人大办有关负责同志、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县政府组成部门及花管处、开发区管委会、水产局、地方海事处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陈振伟)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30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