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程志翔在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指出



紧盯序时进度尽快补齐短板
    推动全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5
20日下午,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经济运行形势,分析存在的问题,调度部署下步经济工作。县委书记程志翔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小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张达华、聂万健、张时民、赵福南、毛胜发、张敏丽、方勇、黄永忠、陈时彪、汤中营等出席会议。

程志翔对我县14月份经济运行情况进行点评时强调,当前经济形势复杂严峻,企业发展面临很多困难,要准确把握国家政策,准确把握阶段性特征,各乡镇各部门紧盯序时进度、紧盯任务落实、补齐短板,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用更大的精力抓经济工作。要迅速采取有效措施,扭转被动局面,不断开创太湖“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程志翔指出,一是问题不少。从14月份我县经济数据来分析,同兄弟县比,经济指标上差距大,发展中的问题不少,项目入库少,大企业少、上市挂牌空白,仅有财政收入、社消零达到序时进度。我县经济总量小,增长幅度应该靠前,但与同期相比,各项指数有所下降。我们要切忌盲目乐观,要深感压力所在,找准存在问题的症结,寻找解决的办法。二是效率不高。年初以来,一些工程开工进度缓慢、许多工程未按序时开工,有关乡镇、部门办事效率不高,工作疲踏,没有紧迫感;有的对工作抓而不紧,抓而不实,没有针对性。三是担当不足。顺境逆境看胸襟,大事难事看担当。敢担当,更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是共产党人想干事、能干事、干大事、干不成事不罢休的精神品质。面对任务勇挑大梁,面对矛盾迎难而上。我们有些干部缺乏精气神,领导干部更需要有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精气神。既要按照中央的规距、纪律约束自己,又要认真负责有挡当地干事创业,真心为太湖的发展尽职尽责,为太湖人民谋福祉尽心尽力。

朱小兵分析指出,前4个月我县经济运行平稳增长,但从市里对第一季度通报的情况看,还存在三大突出问题:一是5000万以上项目入库26个,减少50.9%,完成投资3.2亿元,下降74.1%,降幅全市最大;二是缺乏大项目、大企业支撑;三是企业上市、新三板挂牌是空白。除此以外,我们还有很多短板,与兄弟县(市、区)相比,差距仍然不小。

在谈到下步经济工作时,朱小兵要求,一要发扬成绩,找准差距。在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今年以来各项工作总体推进有序,部分指标良好。从市里考评通报看,我县一些硬性指标充分反映了我县经济的基本面是好的,整体发展态势保持平稳有升。二要统筹推进,重点突破。要抓好“三资”工作,即全力以赴抓投资,创新方式抓引资,千方百计抓融资。要抓好“三项收入”,即“国税、地税、财政”收入。抓好“三重工作”,即重点工程、重点工作、重点项目。三要勇于担当、加强调度。全县所有的干部职工都要对自己的岗位负责、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要面对矛盾不躲、面对问题不绕、面对困难不推,扎实苦干,努力干出速度、干出特色、干出水平、干出成效。

朱小兵强调,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形势更不等人。全县上下对待差距,时刻保持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危机感、推不得的责任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明确用力方向,找准工作着力点,坚定发展信心,坚持久久为功,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张时民通报了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考评和财政收支情况;副县长李加生、王国林分别通报了14月份我县工业经济和工业投资、商务运营和招商引资情况。(李传林)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4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