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张达华到新仓、晋熙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512日至13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到新仓、晋熙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12日上午,张达华到新仓镇沙坝村,参观了村为民服务中心,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并在镇村干部陪同下,实地视察了生态农业园综合开发项目基地、除险加固治理项目韦冲水库及合九高铁太湖站规划点。

 张达华指出,镇、村要坚持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引导和规范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工作,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发展现代农业,以提高土地规模效益,让群众得到更多更长久收益;要因地制宜,创新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路子,加快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逐步提高村级公共服务自给能力。



    13
日上午,张达华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泽忠陪同下,专程到105国道升级改造沿线视察,并在芭蕉村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项目征迁组、责任单位和施工方等负责人的意见建议。

张达华强调,105国道升级改造工程事关太湖未来发展,牵涉群众利益,倍受社会关注。面对当前工程总体进展不快、不平衡的现实问题,一要树立坚定信心。该工程系国家级重点工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也等不得、拖不得、慢不得,全体参战单位和人员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加大工作力度和频度。二要创新工作方式。眼前最大的“硬骨头”是征迁工作,要勤于思考,多措并举,既要多做细做群众工作,宣传公益性项目的征迁政策,宣传此项工程的重大意义,最大限度得到群众理解支持;也要综合政治、法律等手段,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发挥党员群众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开拓思路,善于借智借力做好工作。三要密切协调配合。责任单位要尽快梳理工程有关规定、施工要求,与镇村及相关部门加大协调力度,保持密切对接,及时沟通信息。四要着眼长远考虑。虽然一期面临现实困难,但二期工程建设也迫在眉睫。为此,要按照“成熟一块、动工一块”的原则,群策群力,克难攻坚,努力实现工程突破。

调研中,潘泽忠就创新群众工作方式方法提出意见建议。(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新仓镇人大)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5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