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张达华、王旺来调研公安和财政工作



56日和9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副主任王旺来先后到县公安局、财政局调研,听取两部门对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有关情况,积极筹备全县政情通报会。县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委、财经预算工委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调研。

在公安局、财政局召开的座谈会上,张达华、王旺来听取了两局主要负责同志工作汇报,鼓励引导参加座谈的公安局队、所和财政局有关业务股室负责人踊跃发言,并不时详细询问具体工作细节,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县公安、财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结合有关同志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分别谈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关于公安工作,张达华指出,一要重视加强队伍建设。有关公安编制、辅警配备、经费保障等问题,对照相关政策规定,局党组认真研究、形成意见后,积极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对接,逐步予以解决。二要加快基层所、队的基础设施建设。结合有关规划和工作需要,按照规范化、标准化的要求,每年落实2-3个基层所、队,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三要注重宣传沟通形成合力。类似黄赌毒等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既要加大工作力度严厉整治,也要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加大案例宣传力度,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争取社会各界的理解、信任和支持。四要深化平安建设。按照“科技强警”的要求,借鉴先进模式,加快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关于财政工作,张达华指出,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财政收支矛盾尖锐等现实问题,财政部门要紧紧围绕“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工作大局,不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强化财政资金监督管理,工作中做到“四个加强”:一是加强调研论证,摸清底数,并常态化开展财政形势分析,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二是加强干部交流,有效盘活人力资源,提升财政队伍整体活力;三是加强政策宣传,寻求各方支持,不断优化宽松和谐的舆论环境;四是加强团结合作,营造心齐气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综合)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5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