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张达华到山区部分乡镇调研





421日至2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轻车简从,到刘畈、弥陀、北中、汤泉等山区乡镇调研,并深入有关村组实地指导工作。

每到一地,张达华与乡镇、村负责同志开展座谈,认真听取关于脱贫攻坚、班子建设、美丽乡村、集体经济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先后实地查看了刘畈乡乐盛村产业发展能人韩仁义的茶园、茶叶加工厂和生态养鸡厂,北中镇玉珠村,汤泉乡金鹰村蔡畈古民居保护项目。

张达华指出,县委、县政府已发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乡镇、村组身处战斗最前沿,必须做到“三要”,即贫困信息要准,比如金鹰村,村里曾经多次召开村民代表大会来核实信息,体现了对工作负责、对群众负责的精神,为下一步实施脱贫措施奠定了坚实基础;帮扶思路要清,乡村干部要深入农户,详细了解实际情况,号好脉理清帮扶思路,与有关帮扶单位和干部一道,引导贫困户实现精准脱贫;集体经济要强,要想方设法调动能人和大户积极性,通过村干投股、资源投股等方式,发展光伏、茶叶、苗木、药材、乡村旅游等产业,筑牢脱贫攻坚根基。

调研中,张达华充分肯定了金鹰村坚持以党建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小组和党员在环境整治、殡葬改革、道路管护工作的模范作用,实行“杜绝一言堂、二人有商量、三人进会场”民主议事规则;坚持以活动为载体,利用赛诗会、诗刊、诗墙等形式,将党的政策法规以喜闻乐见的形式表现出来,既丰富了群众精神生活,也凝聚了人心,实现了“矛盾不上交”,维护了社会稳定。张达华指出,金鹰村要利用实施蔡畈古民居保护项目的契机,不断加强文化挖掘、传承和弘扬,重视采编整理文化故事,发展好特色农家乐项目。另外,乡镇和村要认真总结金鹰村的工作经验,积极向有关部门宣传推介,努力走出一条有特色、能推广、可复制的山区乡村脱贫致富之路。(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5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