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全县党的工作会议召开

             程志翔讲话 朱小兵主持 张达华 聂万健 张时民 赵福南出席





            418日,全县党的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程志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小兵主持会议,县领导张达华、聂万健、张时民、赵福南、张敏丽、黄永忠、方勇、陈时彪、方俊、吴文健及县四大班子其他领导出席会议。

    程志翔在讲话中,紧紧围绕“对党的工作怎么看、今年党的工作怎么抓,广大党员怎么做”三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5年全县党的各项工作,对今年党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结合正在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全面阐述了推进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新任务。他强调,过去一年,我们紧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形成了风清气正,心齐气顺,干部群众集中精力干事创业谋发展,为推进发展发挥了重要的引领作用和保障作用。党的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实现了纪检工作保障有效,组织工作创新有位,宣传工作引导有方,政法工作护航有力,统战工作聚力有为,武装工作有声有色、党校工作有点有面。

    程志翔指出,面对新的形势和发展任务,党的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加强,进一步抓实。对照中央的要求,省、市的部署,我们在抓党建上还需要进一步强化,进一步抓实,为加快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组织保证、人才支撑、纪律保证、舆论保证和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保证。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脱贫攻坚的首战之年,同时也是县乡换届之年,党的工作任务繁重而紧迫。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做好“两学一做”专题教育,进一步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系列新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各项工作与基层党建结合,与脱贫攻坚结合,与凝聚人心赢得民心结合,提高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水平。纪检工作要压实“两个责任”,狠抓作风建设,启动纪律巡察工作,推进“两项制度”落实。宣传工作要强化理论武装,唱响太湖声音,聚力文化引领,深化文明创建,以“文明创建、从我做起”“八大”系列活动为抓手,推进“三线三边三延伸”整治、农村清洁工程、示范路创建,着力提高我们的文明程度,提升文明创建水平,我们的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率先垂范,争当表率。政法工作要紧扣目标,争创国家平安县,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深化平安太湖、法治太湖、过硬队伍建设,坚持防控风险、服务发展、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方针,强化社会治理创新、全面依法治县等五大任务。统战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习总书记关于新时期统战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县域经济发展,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形成协商共事、相互尊重、共谋发展的局面。武装工作要加强征兵工作,加强基层建设,加强双拥共建,加强党管武装,为“三个太湖”建设做贡献。党校工作要突出干部培训,突出教学科研,突出加强管理,严肃学习纪律,提升培训质量。组织工作要抓好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加强干部选拔任用,推动人才创新创业,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党员干部监督与教育。程志翔着重从正、能、勤、廉、勇、效、和、绩“八个字”谈了如何评价干部,结构合理、人岗相适、工作需要、薪火相传、兼顾资历“五个方面”如何使用干部,出于公心、用人公认、公平公正“三个方面”谈了用人的根本要求,

    程志翔强调,我们每个党员都应该对照党章想一想“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实表现是什么、党的要求是什么、群众期望是什么、自己差距有多少、今后应该做什么”,看一看自己的党性强不强、先锋模范作用强不强。一要坚守精神追求,二要发挥模范作用,三要彰显人格力量。党员要立标杆,领导干部更要成为标杆中的标杆,为此,一是必须有定力、有能力、有耐力,做到手握戒尺、心存敬畏,坚持原则、守住底线,志坚如钢、百折不挠。必须当好“指挥员” “战斗员”,一鼓作气、一攻而破,这样再难的事也不难,势必无往而不胜。程志翔指出,历史赋予我们艰巨的任务,同时也给予我们干事创业的最佳时机,我们这一代太湖人,有决心有信心把太湖发展得更好,打造自然生态、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都山清水秀的魅力太湖!

    朱小兵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一要统筹结合到位,各级各部门抓好统筹,将党建工作与这十六项攻坚战和单位的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找准切入点、选准突破口,互促共进,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二要重点突出到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突出重点,弹好钢琴。纪检工作要“从严”,组织工作要“强优”,宣传工作要“立新”,政法工作要“保安”,统战工作要“促和”,武装工作要“过硬”,党校工作要“求实”。三要贯彻落实到位,要抓好宣传贯彻,切实把全县上下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的部署上来。要抓好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党建工作作为推进发展的“主线”,始终拎在手上,一线指挥、亲自调度、解决问题。要抓好任务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对照会议要求和各部委的工作要点,结合自身实际,集中力量攻难点,确保推进有力有效,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花凉亭水库管理局、花凉亭灌区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政法委员、武装部长,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陈振伟)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5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