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省、市、县人大代表视察窗口单位服务工作情况

    4月6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驻我县的省、市人大代表和部分县人大代表,围绕全县窗口单位服务工作情况开展视察活动。县长朱小兵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副主任王旺来、施爱枝、潘泽忠、吴朝良参加视察,出席座谈会。县政府副县长李金丛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代表们分组分别对供电公司、交管大队车管所、移动公司、国税局等单位的窗口进行了视察,集中视察了县政务服务中心。每到一处,代表们边看边听介绍,细细留意窗口服务环境,不时与工作人员交流,询问业务办理情况,详细了解窗口的工作流程、便民举措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认真听取了县政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关于全县政务服务工作情况的汇报,及国土局等窗口单位主要负责人的交流发言,对各窗口单位的服务工作表示满意,同时从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创新评议方式、简化办事流程、打造网络平台、关爱特殊人群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朱小兵在会上指出了此次视察活动开展的重要意义,并就做好今后的窗口服务工作强调:一是意识要到位。各相关部门要从大局出发,高度重视窗口服务工作,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二是制度要健全。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做到有章可循;要优化流程,简化程序,提高办事实效;要与时俱进,在原有的基础上及时研究制定出台新的制度,不断适应新形势新需要和群众的新期盼。三是督查要有力。要建立一套有效的督查机制,开展定期不定期督查,为各项制度的落实提供保障。四是改革要深入。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相关的改革措施,不断创新服务的方式方法,在开辟绿色通道、预约服务、服务下乡等方面继续做好文章,进一步方便企业、方便群众。五是效能要提高。办事要做到“三提”,即:提速、提质、提效;要把抓好窗口服务工作与打造“八个政府”紧密联系起来,加强学习,转变服务观念,勇于担当,将各项便民利民服务真正落到实处。六是满意度要提升。各相关单位在提升服务水平、认真做好各自工作的同时,还要将有关政策、举措、成效宣传到位,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和群众对服务工作的满意度。
    张达华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加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是优化发展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要主动作为,为促进我县经济发展和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提供优质服务;要逐步消除三级服务体系之间、窗口单位之间和窗口服务人员之间存在的差异性,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树立良好形象;要统一思想,结合实际,强化政务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应进尽进、服务项目更全、服务更方便、效能更高等目标,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